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 - 郝云

225电台:

#面包#

 

都说钱是王八蛋

可长得真好看

记得之前推荐过一首郝云的《活着》

现在听来更是深有感触

和曾经预想的一摸一样

回国的生活就是一秒跌回现实

 

“那谁爸爸在上海一千万买了房哦”

“月薪两万在北京怎么活哦”

各种人的各种话在脑海不断回荡

工作 实习 薪酬 房价 对象 生活

以钱为最终关键词的关于未来生活的探讨

成了最近聚会所有人聊天的主题

实话说我从心底觉得厌恶得一塌糊涂


我爸一大早凑到我的面前 语气奇怪

你知道上海现在的房价吗

找工作就别找上海的了

其实也是之前就常说的几句话

可我这次的反应却尤其的强烈

我突然觉得我的心就像这天一样阴

我更加坚定这辈子不要孩子的决心

我突然觉得特别绝望且压抑

为什么我们这一代普通家庭的孩子们

就要这样被一套大城市的房子压死


我总觉得

最怕的事情是 看不到希望

我就知道

我曾拥有过的所有美好

果然不过是镜花水月一场

 

——Couch Potato


评论
热度(41)

© 蓝雨婉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