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影人:

冯虚御风:

生于河畔,长于河畔

两兄弟甩出不同的曲线,咬住不同的鱼饵,大河在时间里面流淌。

保罗是知道自己要什么的,钓鱼,做编辑,哄逗父母,他如鱼得水。他与众人谈天说地,与印第安女友进行激烈又短暂的爱情。甚至是赌博,他也许知道自己是需要帮助的,但是他拒绝帮助却又想得到帮助。生命的尽头也许是他自己选择的结果。

诺曼是知道父母想要什么的,中规中矩的学习,考上不错的大学,在同辈人中出人头地。他似乎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的,他有时候是羡慕保罗的肆意妄为的,大河间的保罗像是一个精灵。也许就像他父亲所说的,“保罗生来就是一件艺术品”。

即使是像保罗这样自由快乐的人,也是羡慕着诺曼的,他知道自己无法获得属于诺曼那样的快乐,被父母当做全家的骄傲,追求真实的爱情。也许他永远都不会拥有。

大河边的两个孩子,甩动着鱼线。大河赋予了他们不同的生机。

多年之后,当一切都逝去,年老的诺曼站在大河里甩动着鱼线,他想到了自己的弟弟保罗,想到了父亲和母亲,想到了陪伴自己度过一生的女人。这一切都在大河的流淌中被印刻在石头上,河流中,和甩动鱼线的右手上。

——End

PS: 诺曼的幼时演员是囧瑟夫,还有皮特演的保罗真的是太精彩了。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拿着大鱼,挺直胸膛,骄傲的站在阳光下的少年。

评论
热度(6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雨婉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