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与自己的心交谈

存档灵魂:



【波兰】维斯瓦娃·辛波斯卡




感谢你,我的心: 


你持续跳动,并未偷懒, 


缺少恭维,又无奖赏, 


仅仅出于天生的勤勉。 


每分钟,你获得七十份功劳。 


每一次跳动, 


你将一艘船 


推入开阔的大海, 


让它周游世界。 


  


感谢你,我的心: 


一次次, 


甚至在睡梦中,将我从整体中 


拽出,分离。 


你深信,我不会梦着我的梦 


可以实现这次最终的飞行, 


哪怕缺少翅膀。 




感谢你,我的心: 


我再次醒来, 


即使,是星期天, 


是休息日, 


你继续在我胸中跳动 


一如既往,超越于假期之上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雨婉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