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 Una Cabeza - The Tango Project

古水:

高贵的赛马总是先一头而赢,
它不紧不慢,步履轻盈,
不时回头间似乎在向我叮咛:
兄弟啊兄弟,瞧瞧你这记性,
赌博这活儿,你可不行。

差一点就赢,差一点就赢,
让轻佻而欢愉的女人左右了我的神经,
她直白而强烈的主见摧毁了我的性情,
而当她以微笑向我示爱,
终不免落下个空口无凭。

差一点就赢,差一点就赢,
所有疯狂皆为那片刻愚冥,
而她却只消轻轻一吻,
便将我悲伤一扫而净,
内心苦痛亦豁然减轻。

差一点就赢,差一点就赢,
若被她遗忘,
何须畏惧死亡的阴影?
若被她遗忘,
何必留恋无谓的生命?

欺骗啊欺骗,差一点就赢,
千百次发誓不再落入陷阱。
但当她甩出撩人的眼神,
我无法抵御那烈焰红唇,
和心中未曾熄灭的激情。

再见了马票,永别了赌瘾。
还有那伤心的离别唇印,
若再有哪头好马确定会赢,
我还是会押上身家性命,
我这愿赌不服输的臭德性。 

        「Por una Cabeza」(一步之遥),阿根廷探戈之王卡洛斯·伽德尔(Carlos Gardel 1890-1935)在坠机罹难前创作的一首经典歌曲,名字源于西班牙语中的赛马术语,即“一个马头的险胜”,亦暗喻情侣间触不可及又难以割舍之情缘,因其器乐改编版常被用作电影场景配乐而广为人知。南美舞曲高贵性感,柔中带刚的迷人气质,宛若黄昏时分带着花香的熏风,撩拨听者内心蛰伏的狂野激情,又只在一个媚眼、一个转步间,教人滑入欲望深渊,不能自拔......

评论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雨婉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