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 Be Your Mirror - The Velvet Underground

音乐随身听:

【经典摇滚】I'll Be Your Mirror  - The Velvet Underground

这是“地下丝绒”的第一张专辑,也是摇滚乐历史上的一张划时代的经典之作,原版发行于1967年。封面来自美国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作品;歌词反应出当时社会的脱节与失序及对社会的疏离感。

1966年,地下丝绒在Cafe Bizarre驻唱时认识了Andy Warhol,这位以享乐主义为目标的波谱艺术大师,他肯定商业文明所带给人们的便利与舒适,强调艺术不应以曲高和寡为晃子,而将之商业化,使更多的人能欣赏到艺术的华丽与美妙。他不认为如此会贬低艺术的价值,这些观念不但影响了V.U.,也影响了Lou Reed。

I'll be your mirror
我将是你的镜子
Reflect what you are, in case you don't know
照照你的样子,以防你一无所知
I'll be the wind, the rain and the sunset
我将是风,是雨也是落日
The light on your door to show that you're home
光照在你门前 说明你回家了
When you think the night has seen your mind
当你觉得夜色看透了你的心
That inside you're twisted and unkind
你的内心郁结而刻薄
Let me stand to show that you are blind
让我站出来告诉你 你失去了理智
Please put down your hands
请放下你的双手
'Cause I see you
因为我看着你呢
I find it hard to believe you don't know
我发现很难相信 你竟一无所知
The beauty you are
你有多美
But if you don't let me be your eyes
但是如果你不让我做你的眼睛
A hand in your darkness, so you won't be afraid
做你黑暗中的一只手,那样你就不会害怕
When you think the night has seen your mind
当你觉得夜色看透了你的心
That inside you're twisted and unkind
你的内心郁结而刻薄
Let me stand to show that you are blind
让我站出来告诉你 你失去了理智
Please put down your hands
请放下你的双手
'Cause I see you
因为我看见你了
I'll be your mirror
因为我看着你呢
(reflect what you are)
(照照你的样子)

评论
热度(19)

© 蓝雨婉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