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Chasse - Ernst Kovacic

无覓·雪:

古水:

*classical in mood*(不一样的古典) 之
克莱斯勒「狩猎」 
(Kreisler: La Chasse)

        弗里茨·克莱斯勒(Fritz Kreisler 1875.2.2-1962.1.29)的创作以小提琴为主,其中不少曾被归在某些早期作曲家名下的作品,之后被证实乃出自其本人之手,这在当时引发了一场轩然大波,面对个别评论家的指责,早已功成名就的克莱斯勒反驳道:“这些作品早已得到世人认可,曲作者的改变不会有损其价值!”“年轻时的我渴望成为一名出色的小提琴家,然可供演奏的曲目却寥寥无几,但若在音乐会上演奏自己的作品,又有谁会去听呢?于是,我对外声称这些鲜为人知的作品发现自古老的修道院、图书馆和博物馆...”年轻时的善意恶作剧,早已为后人当作趣闻,从而更加钦佩其非凡才能。
        这首为小提琴与钢琴谱写的炫技小品「狩猎」,出版于1911年,正是克莱斯勒大量借他人之名创作的年代,因最初乐谱上署名18世纪法国作曲家Jean Baptiste Cartier,故常被称作“卡蒂亚风格随想曲”。乐曲以伴奏部高音模仿狩猎号角开始,大量双音和顿弓制造出有节律的句式变化,教人联想到狩猎队伍前进的步伐。所有伟大的创作都起步于模仿,而止步于模仿却永远无以成就伟大。克莱斯勒的琴艺和创作才华,俨然已为爱乐者们称道,永载乐史,完美的音色、技巧和善变的曲风,甚至已超越某些前辈作曲家,展现出其独特的个人魅力与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独奏: 恩斯特·科瓦契奇*** 
        (Ernst Kovacic
协奏: 萨尔茨堡室内乐团*** 
        (Camerata Salzburg)

评论
热度(23)

© 蓝雨婉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