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jin.x:

看得见的良心《看不见的客人》

      很少一个电影,能够从开始到结尾都让人觉得很惊喜,《看不见的客人》就是这样的一部电影。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所有的一切不过是因为视角不同的罗生门故事。

      因为电影还没有上映,本文不涉及剧透,请放心观看。

      《看不见的客人》所讲的故事,每一次都因为视角的不同而不相同,所以我说这个电影应该是脱胎于《罗生门》的故事。

       《罗生门》是1950年黑泽明拍摄的一部电影,故事的真相由不同的人诉说都有不同的版本,相同的是,所有人在讲述的时候,都把自己当做这个故事中的英雄,所以事情的真相最后由旁观者说出的时候,令人大跌眼镜——原来人性竟然是如此的丑恶。《罗生门》一经推出,便大获成功,除了故事本身具有的震撼意义,《罗生门》在野外使用的运动镜头也让影片呈现出惊人的效果,名垂影史。

        脱胎于《罗生门》的故事很多,不仅仅是影视作品,还有就是小说等其他艺术形式。著名武侠小说大师金庸先生,就在《雪山飞狐》中借用了这样的一种写法。

        之所以说这么所关于《罗生门》的故事,就是想说,《看不见的客人》除了结局之外,每一次的故事都有着不同的意义,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动机出发,相同的故事都有不同的效果,这也是影片最有意思的地方,我们无法从第一次就看出谁是好人谁是坏人,只能在一次次的讲述的过程中来推测,观影的乐趣一下子就多了很多。

        我有时候想,如果我现在离开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上能够永远记住我的是谁,想来想去,只能是我的父母,只有那个成天唠唠叨叨的妈妈和不苟言笑的爸爸。父母对于我们,比我们对父母还要多上十倍的爱,这种爱执着到老,令人动容。

        除了让人感动的亲情,片中主角的自私也让人刮目相看。我想人性中都有恶的一面,某些时候恶的一面会把人变得不像自己,但是大多数的人都会在某个时候觉醒,但是同样的,有一部分极度自私的人,他们从来不会为别人考虑半分,这样的人,根本不会觉醒,同样的,这样的人应该被制裁。

        其实亲情是很多电影表达的主题,但是没有一个电影能够表达的这么扣人心弦,让人欲罢不能;其实我们见过的混蛋很多,但是没有一个坏人能够如此的处变不惊;其实我们都因为我们很聪明,但是很少有电影有这么多的坑……这个电影有太多的意外,这样的意外碰撞在一起,很美丽。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四颗星

        

评论
热度(75)

© 蓝雨婉雪 / Powered by LOFTER